Tuesday, June 8, 2010

DIY的走线和风格

DIY的走线和风格:
个人认为,DIYER是Designer + Electronics engineer + acoustic engineer + artist的结合。但每个DIYER在各方面所占的比重都不一样,有的较注重外观,所以产品很美观,内部走线很有条理。 但有些人较注重音质,所以采取最短的走线及很多的shielding. 这种不同的作风就算采用同一个线路和材料,出来的作品肯定有所不同。好像PASS LAB/QUAD的那种四四方方的设计就是缩短走线的一种方式。

很羡慕那些把零件排的美美的的DIYER, 但是我自认识做不到那样的产品,因为我喜欢短线,尤其是point to point.

我喜欢的做法:
1) signal 电路跟电源电路尽量远离。中间可用铝/铜板隔离。
2) 可以的话, 就用零件的脚来做point to point connection.
3) Signal path 的接线尽量用银线。
4) 地线用粗single core铜线。
5) 一点接地在机壳上。
6) 机壳用铝或铜板。
7) 线材用铝箔包着。
8) 走线可短则短但外观不能太难看。
9) 电源 采用DUAL MONO, 左右声道各有自己的滤波电路。
10) 有重量的零件如电源牛,输出牛,CHOKE等要分布以便中心可也在中间 (这是相当头疼的问题因为要考虑到跟signal path分开,美观, 短接线等问题。
11) Filament 用A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