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替代胆

替代胆:
这个时代, 很多热门胆都被炒得高高的, 所以有时候要省钱或找更好的就要花多点时间做功课,找替代胆。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方式。

1) 找spec 和pin out 一样,可直接 plug & play 的。譬如说 396A = 2C51 = 5670 =6385(军用级), 6922= 6DJ8

2) 找premium version/军用级, pin out 一样, spec 可能有点不同,电流量可能较大, 通常用双层米mica support (防震度较高)。譬如 5692 for 6SN7, 6900 for 5687,5814/A for 12AU7。

以上两种方法很多人都懂, 网上也容易找到资料,而且使用方便,可直接使用, 所以价钱相差不远。

3) 找灯丝不同, 但spec一样的, 譬如 6A3 (6.3v filament) 替代 2A3 (2.5v), 7DJ8替代6J8), 通常这种替代胆较便宜因为要作内部调整(换灯丝电压),这不是人人敢做的, diyer就有这个优势。

4) 找premium version, pin out 一样,胆上没注明brand及model, 只有内行的才懂,譬如说5687就有一种tungsol制作的premium胆,胆上没有brand, 也不用5687这个字眼。而且还使用双mica spacer support, 音质比普通的tungsol 5687 single mica spacer都好,但有经验的人才能一眼认出它是tungsol做的。而且上网也找不到资料。 这种胆, 就有机会以便宜价购得, 因为没多少人识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